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市东郊学校打造志博文化 切实立德树人

发表时间:2017-08-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东郊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志博”文化为引领,提倡践行“诗书画陶冶情操 真善美塑造灵魂”的校园精神和“博源勤,慧出思,志适行,品贵修”的学风,以富有趣味性的课外文体活动、怡情益智的校本课程为载体,让孩子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和文明风尚的感染,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推进了德育建设。

  多年来,东郊学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育德为先”原则,抓班子,促管理,积极研究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新思路,努力提高工作新成效。一是明确育人方向。立足于“小一点、近一点、实一点”的基准,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点,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校长负总责,所有教职员工和各部门都参与创建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形成了一套完整、科学的工作体制。三是完善制度保障。学校制定了《东郊学校德育管理制度》、《东郊学校学生一日常规》等,有条不紊地在各项事务中执行落实,保证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推进和长效发展。

  此外,学校整合各种资源,以课程为载体,常规教育为核心,行为习惯养成为落脚点,各种活动为延伸,制度为保障,塑造品德良好、身心健康、活泼向上的好少年。(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