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百名“飞手”聚焦金城盛景 “2017·相约兰州”全国大型航拍活动落幕

发表时间:2017-07-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日报)

  7月29日上午,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兰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2017·相约兰州”全国大型航拍活动颁奖仪式暨作品展在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举行,现场集中展示了在此次航拍活动中涌现的所有获奖优秀作品,以翱翔天际、鸟瞰金城的全新角度,从山水兰州、活力兰州、宜居兰州、文化兰州、桥梁兰州、兰州新区六大主题全方位呈现了震撼人心的金城盛景。这也是甘肃乃至西部首次以城市航拍为主题,举办面向全国的大型航拍活动。

  航拍摄影伴随着高科技的发展,正在我国蓬勃兴起,航拍技术已开始逐步由小众群体走向大众化。无人机航拍,作为一种新型的现代化摄影手段,采用从上而下的视角俯视事物的全貌,被很多人称为上帝视角的创作。

  此次活动中,飞手门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构图新颖、角度独特,每张照片都呈现出一个全新的角度,令人过目难忘、赞不绝口。

  最终,经过评委们两天时间的严格评选,王力、丁星星、刘旭、宋万祎、宫旭等参赛选手的摄影作品在600余副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奖和优秀奖,于双硕、张昭、施数俊、邵文化、马琦等参赛选手则分别获得视频类的一、二、三奖和优秀奖。与此同时,在活动期间,飞手们通过网络平台的对活动和自己作品的宣传,累计点击率和阅读量已超过百万。

  “举办此次活动成功的让来自全国的优秀‘飞手’全方位的聚焦了兰州美景,这不仅是对兰州市一次极佳的对外宣传,更可以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色天香。”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小平告诉笔者:“而且,通过无人机无数次盘旋升空的拍摄,我们惊喜的发现了这座城市里很多以往从未留意到的美景,再加上兰州历史悠久的人文历史,绝对可以牢牢吸引来自全国的目光。”

  据了解,此次“2017.相约兰州”全国大型航拍活动让先进的无人机携带高清相机飞入空中,集中展示了兰州的时代美、发展美、环境美、人文美、社会美,不仅对宣传兰州、展示兰州、推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且为兰州留下了重要的影像资料。

  据悉,这些精美的图片作品初步拟定将于11月份在国家地理中文网公开发表。(兰州发布)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