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来兰州市参观考察

发表时间:2017-07-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29日至30日,来自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的十多名成员对兰州市进行参观考察。考察团一行对兰州市甘肃省博物馆、兰州桥梁博物馆、非遗陈列馆、城市规划馆、黄河水车博览园进行了走访。考察团在品尝了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和乘坐了羊皮筏子后表示,兰州的一切对初来乍到的他们都是无比新奇,这些新奇之处又透露着厚重的文化底蕴。

  美洲商报社社长何国礼表示,丝绸之路连接起了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在以前更多只是概念,在甘肃兰州看到很多文明的遗存,才有了更加具体形象的认知,这也为今天的“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历史见证与可借鉴的范本,华文媒体现在要做的就是向海外讲好“一带一路”故事,支撑起“一带一路”的宏大构想。

  第一次来到兰州的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版总编辑张忠义说:“‘一带一路’倡议为兰州带来很好的发展机遇,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让外界认识兰州,让兰州的历史、人文传播到国外,促进新时代的交流,让海外对丝路文化的共同认知更加深切。”(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