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安宁西路街道瓶盖易拉罐上了文化墙

发表时间:2017-07-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安宁西路街道集辖区众人之力,打造了用瓶盖和废旧自行车再利用的文化墙,宣传绿色家园、和谐发展的理念,助推兰州市文明城市创建。7月27日,天空飘着小雨,但文化墙还是引来了不少市民围观和拍照。

  据了解,整个墙面大概用了瓶盖1.1万余个,取材全部来源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居民的收集,由于现在很少有以前七八十年代时骑自行车上下班的壮观场面,因此为了寻找废旧自行车部件,街道工作人员花费了一番工夫。通过大家半个月的努力,整个文化墙呈现出来,还是效果不错的。所以,下雨天,也有市民和墙体合影拍照。市民马女士说,以前在别的地方没见过这样的文化墙,感觉挺新鲜的,绿色、环保这个主题非常突出,标语也很鲜明。用废旧瓶盖作为文化墙主题元素,这种创意也是非常新颖的。在创建文明城市方面,她希望大家都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多保护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