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五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岳丽霞

发表时间:2017-05-17 来源:


  岳丽霞,女,1953年8月17日生,1969年8月参加工作,热心的她被大家推荐为石化公司离退休职工管理二处3街区管理站“爱心互助组”组长。

  岳丽霞同志是一名退休职工,她热爱老龄事业,满腔热情的为离退休职工和本支部130名党员服务。2007年年底的一天,岳丽霞到街区退管站办事,看到许多退休职工因行动不便前来办事很困难,站长一人也忙不过来,她想自己还算年轻,又是一名共产党员,便萌发了帮助他们的念头,便在退管站义务帮忙,这一干就是九个年头,九年的勤勤恳恳让她在为退休职工和离退休党员服务的过程中,总结出了一套科学的、切实可行的服务管理方法,大大提高了退管站的工作效率,工作做的井井有条。她常说“我多做点事,给社区和退管站帮忙,从大处说是发挥余热,从小处说是给自己创造一个锻炼的机会,逼迫自己多动脑记事,以便延缓衰老”。

  她经常往返于社区和退管站,努力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对退休职工反映的问题,能解释的作好解释工作,解决不了的及时向社区和退管站反映,并返回信息,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经常帮助有困难的和外出人员领送物品;2014年在411水污染事件中,主动为49户孤寡老人送水;经常慰问80岁以上和患病人员,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帮助办理困难救济等,在给退休职工调整养老金、发放医疗保险等有关政策传达时,她都先学一步,领会精神,并积极给大家做解释和计算,做好维护稳定工作,汶川地震时,她及时打电话慰问独居人员,当听到她们只是暖气罩被震掉、鱼缸里水晃出来,没有啥危险和损失时才安心。抗震救灾捐款时,她不仅自己带头捐款4次,还写通知贴到楼门口,并利用分发报纸的机会,层层动员,使本组人员捐款1856元,并有32名党员另交特殊党费2470元,捐款人数和捐款数量在

  社区都名列榜首。对有病住院的人员进行家访,对长期患病在家休养的人员定期上门看望,一年来她在医院慰问病人28人次,为退休职工排忧解难50人次,仅2015年,她就走访慰问620余人次,把党的温暖和关怀带给退休职工。对因病去世的党员或退休职工,及时通知社区、退管站,对家属进行慰问,并为她们联系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具体问题。例如:凌晨5点打开电梯、6点打开小区铁门等等,使遗属很受感动,他们说“我家老人入党四十年了,没想到还是党组织来送了他最后一程……”

  岳丽霞同志党性观念强,能力素质强、思想作风好、岗位业绩好、服务群众好、工作作风好、自律意识强、是退休党员的“信息员、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她先后被评为兰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西固区优秀共产党员;福利路街道优秀共产党员;石化离退休二处先进“爱心互助”组组长,健康老人、优秀学习老人。她的事迹又连续《石化城网站》、《兰州石化报》、《中国石油报金秋周刊》上刊登。

  岳丽霞说:“荣誉说明了组织对我工作的肯定,证明我所做的工作很有意义,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当爱心互助组组长,就可以为更多的人服务,虽然忙一些、累一些,但是我觉得自己的生活很充实,能为社区和企业作些贡献,我觉得很值得,这也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