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2017年五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李静喆

发表时间:2017-05-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静喆,男,53岁,1984年毕业于兰州医学院医疗系。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系主任、肿瘤外科主任。近年来,荣获2016年度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度甘肃省优秀专家和兰州市2011年、2014年度第一层次领军人才等各类荣誉称号。

  李静喆同志参加工作30余年来,热爱本职工作,始终坚持在临床第一线,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精进专业技术,热情服务每位患者,不断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受到了患者的尊敬与信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责任和承诺。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数十年如一日,他始终兢兢业业,急为病人所急,想为病人所想,时刻牢记着职业赋予的使命,始终把病人放在与自己的同等位置上,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一直以“假如我是一个病人”的设想去指导自己的言行,以真诚的微笑减轻病人的思想顾虑,以亲切的问候拉近与病人的距离。在遇到危、难、急、重病人时,他始终做到随叫随到,从不推诿病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年冬天,离大年三十仅有3天,一位身患胃癌的患者找到他,要求住院手术。在其他人沉浸在春节的欢乐中时,他带领着肿瘤科的医生,于大年三十当天给患者做了胃癌根治手术。手术过程非常顺利,当看到患者苏醒后的笑容,他感到由衷的欣慰,认为自己的工作不仅仅是治病,是挽救了一颗年轻的生命,更是挽救了一个家庭。医疗工作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只凭一颗仁慈,善良的心不能实行救死扶伤的,同时必须拥有精湛的医术,才能造福病人。

  从医以来,他一直保持良好的学习的习惯,持之以恒地钻研专业知识,及时了解国内外新的进展、新动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与科内同事协作,开展新技术,新业务,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对疑难、复杂、危重恶性肿瘤患者有丰富的治疗经验。例如在CT引导下恶性肿瘤的I125粒子植入术及冷循环微波消融术在我市是率先也是唯一开展的肿瘤治疗方法,截至目前共治疗100余例肿瘤病人,取得了良好的临床疗效和社会效益,为广大肿瘤患者提高了另一种治疗希望。多年来,在国家核心、省级核心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40余篇,开展省、市科研项目10项,使我院肿瘤外科在市内诊治水平处于领先地位,为造福于当地百姓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他深刻领会这句话的道理,医院要得快速持续的发展,必须要有不断学习进步的团队,只有人才水平提高了,才能更好的利用先进设备为广大病患解除痛苦。在完成繁重的日常诊疗工作外,他带领科室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进一步学习基础知识和相关专业的进展情况;同时不断加强对年轻医务人员的业务培养,高年资、业务强的医师一对一帮教年轻医师,使他们的整体业务水平得到了快速的提高。积极争取各级部门支持,推荐科室内的医生到国内、外医院学习先进的治疗技术,进一步提升肿瘤患者的治愈率,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

  “选择了医疗行业,就注定了一生的平凡与奉献。只要病人平安,只要不给医院丢脸,再苦再累我不悔!”是啊,普通的他,就如这医院园林中的片片绿叶,平凡的他,就如这黄河水中的朵朵浪花,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为了美好的医疗卫生事业,正谱写着一曲火红的青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