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轮值校长 ”进校园 家长变身“校长”感受校园“华彩”

发表时间:2019-03-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为促进家校沟通交流,给家长提供走进校园、了解课堂、参与学校管理的平台,兰州华侨实验学校根据家校合作委员会安排,开展七八两个年级“轮值校长”进校园活动。2月22日上午,11名家长领到工作牌后,便成为该校的“一把手”——轮值校长,巡视校园、听课参观,与任课老师、校领导沟通,履行 “校长”职责,感受“华彩”校园。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当天早上,11名学生家长沐浴着春风,与学生们一起走进了校园,经过简短的沟通分工并领到工作牌后,变身“轮值校长”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大家进入七八两个年级课堂,先后聆听了第二和第三节课,不管是语文课还是数学课,在了解老师的教学方法和观察学生们课堂表现后,“轮值校长”都感受到与自己上学时不同的课堂。课下大家又与各任课教师针对学生的学习态度、课堂表现和学习情况等多方面进行全面的沟通。“轮值校长”感慨:“现在孩子好幸福,不仅教室敞亮,教学又这么好,学习环境真不错。把孩子交给这样的学校、老师不但放心也有信心。”

  随后,“轮值校长”们来到操场上,参观该校精彩的大课间活动,看到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面貌、有趣的活动项目都大为赞叹。大课间活动结束后,在该校德育处负责人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心理咨询室、科技活动室、阅览室等部分校园功能室、特色教学项目和饮用水等,通过听介绍、阅览和体验,切实感受到校园浓郁的文化氛围,干净卫生和整洁舒适的教学环境。同时巡视了整个校园环境。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大约 11时10分,“轮值校长”回到会议室,与校领导进行沟通和交流,反馈当天活动了解的情况。大家谈笑风生,气氛和谐融洽,在肯定和评价学校的管理、老师的授课质量、学生的精神面貌、设备齐全的功能室的同时,还给学校提出了中肯建议。随后该校德育处、教导处负责人向“轮值校长”介绍了学校工作。马校长对大家对学校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开展“轮值校长”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起到的作用做了全面的诠释,也希望大家形成合力,把优良校风和优质教育等传播给家长,让家长们安心有信心,动员更多家长关注和参与学校的发展。(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