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消费维权从娃娃抓起 3·15消费维权宣传走进小学课堂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路小学四年级小学生课堂上,身着制服的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东部工商所执法人员,走上讲台给学生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费维权知识课。让学生们认识到了选购玩具、文具、食品等产品时如何区别质量好坏,更重要的是学到了识别厂名厂址及3C质量认证的相关知识。

  “选购玩具或者学习文具,一定要先看包装盒上有没有厂名厂址?还有3C质量认证等。如果没有,那一定是三无产品,购买时一定要慎重。同样小食品也是,要仔细观察包装袋,看是不是过期产品?如果一旦发现,可以拨打12315投诉反映。”当天下午,城关区嘉峪关路小学全体四年级小学生,整整齐齐坐在道德讲堂大厅,聆听工商执法人员讲课,他们边听边记录,对于不懂的还举手提问。而工商所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消费维权方面的知识,并拿来一些三无产品样品,手把手教学生们辨认。学生们感觉这种课堂好新鲜,让他们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消费维权知识,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随后,工商所还给学生们捐赠了学习用品。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东部工商所谈所长说,新东部市场是甘肃省最大的玩具和学习用具批发市场,此次在辖区举办消费维权进校园主题活动,目的是消费维权从娃娃抓起,构建师生满意、政府放心、社会认同的校园消费维权体系,帮助广大青少年掌握广泛、实用的消费维权知识,引导、培养其形成健康理性的科学消费理念,树立依法维权的意识。(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