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开展“立师德筑师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11日早上,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在校内隆重举行了开学第一讲“立师德筑师魂”系列活动。

  早上七点三十分,黎明的曙光刚刚洒进校园。沉寂了两天的校园里,随着老师和孩子们的到来而活跃起来。水车园小学的每一位老师走进校门,都会在校门口公示栏的《水车园小学师德承诺书》旁驻足,迎着初春的朝气蓬勃,迎着校园里的生机盎然,在师德承诺书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姓名。

  每一位老师在签下自己姓名的同时,他们的心里笃信: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好老师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

  在升旗仪式结束后,所有老师再一次隆重集会,在水车园小学副校长余洮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一名人民教师,面对国旗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老师们的宣誓响彻水小的每一个角落,铿锵的声音更代表着心里的坚定与执着。

  然后,老师们依次走上主席台,在印有“立师德铸师魂”几个大字的背景板上签上自己的姓名,这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老师们深知:老师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成功教育的重要条件。“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老师对学生的影响,离不开老师的学识和能力,更离不开老师为人处世、于国于民、于公于私所持的价值观。好老师应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让每一个水小学子都成为实现我们民族梦想的正能量。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通过此次活动,水车园小学教师更加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