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20名特殊儿童走进甘肃地质博物馆

发表时间:2019-03-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普及地质科普知识,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地质知识水平。3月8日,也正是农历二月初二,甘肃地质博物馆举行“好运双龙万象抬头”为主题的科普活动,来自兰州凡尘安星特殊儿童教育中心的20名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甘肃地质博物馆,领略地质学等自然科学的魅力。

  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地球厅、矿物岩石厅等展厅,观看了在甘肃省境内新发现的大夏巨龙、兰州龙、肃州龙等恐龙化石,讲解员陈昱璇以生动形象、浅显易懂的讲述,让孩子们对生活在亿万年前的生物有了全面直观的了解。

  随后,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用五谷杂粮制作DIY恐龙贴画,孩子们小小的双手在家长以及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的制作着,在孩子们无限的想象与创意中,一个个精美的作品陆续完成……

  兰州凡尘安星特殊儿童教育中心的老师张娟告诉记者:“通过带领孩子们参加这样的科普教育活动,主要是希望特殊儿童能够更好的融入社会,获得新知识,增长见识。”“我们甘肃地质博物馆作为科普教育基地,在二月二龙抬头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将会开展为期两天的科普教育活动,让青少年儿童了解地质科普知识,认识地质资源价值的宝贵性,从而更好地保护地质与生态自然环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