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法治进校园|兰州市23名检察官受聘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开学初市教育局与市检察院协商,聘任23名检察官为兰州市23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他们将肩负重任,为学校提供制度法规和具体实际操作层面的服务。

  据了解,这批法治副校长聘期自2019年1月至2021年12月。他们将指导学校法治建设,制定、完善依法治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学校内部安全防范工作,每学年召开一次安排部署会。指导学校加强与街道(乡镇)、社区(村)、家庭、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有关方面的联系,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和整顿校园周边环境工作,每学期协调有关部门召开一次综合治理联席会议。指导学校有效化解各类信访矛盾纠纷问题,每学期不定期召开研判会。参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社会化体系建设,及时对校园欺凌和暴力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协助查处侵害学生和扰乱学校秩序的案件。协助学校开设法治教育课,每学期为学生开展一次法治报告。积极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加强对学生、教职员工、家长的法治教育。

  据悉,做好法治副校长聘任工作是落实全国教育法治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关于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的具体措施。被聘任的法治副校长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密切协作,配合学校开展法治教育、防范校园欺凌等各项工作,积极化解学校矛盾纠纷,共同做好学校综合治理,为学校创设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学校和法治副校长要积极协调社会各届共同参与、开发青少年法治教育资源,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的作用,注重学校、家庭、政府、社会的相互配合,积极探索新时期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共同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