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 兰州市长风小学开学典礼仪式感满满

发表时间:2019-03-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小朋友大模样

长风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近日,兰州市安宁区长风小学举办了以“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典礼,活动现场邀请了甘肃政法学院国旗班的旗手为孩子们升起了新学期的第一面五星红旗,驻地某部教官应邀还在开学典礼上给同学们演示了军姿并现场给同学们整队。

  长风小学校长王春兰介绍说,2019年,学校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小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要从小就树立强烈的爱国意识。“开学典礼是新学期的开始,也是新一年努力的开端,要有仪式感。”

  甘肃政法学院国旗班的大同学早早地就来到了学校,反复练习着出旗和升旗。“面对这些孩子们,我们反而更紧张了,因为在他们心中,我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有可能给他们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甚至改变他们对升国旗这件庄严肃穆的事情的看法。”国旗班一位旗手说。

  跟随着教官的口号,孩子们稚嫩的瞳孔中透露出了对于新学期的决心。学校负责人寄语孩子们:同学们,你们学习本领,是未来建设祖国必备所需。新学期的帷幕已然开启,希望与挑战款款而来,愿我们所有人,心怀家国、践行“三好”、不负当下,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