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新学期新发展 兰州市七里河区银滩泽华小学启程扬帆

发表时间:2019-03-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马滩小学乔迁新址

七里河区银滩泽华小学启程扬帆

图为学生重温“学生誓词”。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新学期承载新期待,3月1日上午,兰州市七里河区银滩泽华小学召开“新学期心期待欣发展”开学典礼。这是一个融入新力量、再上新台阶的开学典礼:马滩小学搬至新校址,学校有了新的名称——银滩泽华小学。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七里河区马滩这块土地上如今高楼鳞次栉比,兰州老街、银滩花园、恒大帝景、经贸外滩等小区相继建成,使马滩区域经济、文化、人口都发生了变化。银滩泽华小学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需所建,应运而生。

  新学期,银滩泽华小学德育工作挖掘生命教育“七维度”——珍惜生命、关爱生命、丰富生命、感悟生命、呵护生命、滋养生命、活力生命。“春种一粒种”是开学典礼富有“生命寓意”的环节,一个个漂亮的玻璃瓶里装满了农作物种子,瓶身上各式各样的装扮显得更像一个个艺术品,这些种子正是学校送给每一个班级的开学礼物,寓意着一个新学期希望的诞生。典礼上,学校还送给每一位老师一棵小小的多肉植物,寓意要让教育“生态化”,追寻“慢教育”。一盆多肉,提醒老师们要不急不躁地教育,有的放矢,有针对性,让孩子的心灵得以打开,情感得到抚慰。

  此次开学典礼,学校进行了“三位一体”承诺。教师重温“教师誓词”,洪亮的宣誓声响彻校园;学生重温“学生誓词”,展示了同学们对新学期的信心和决心;学校聘请了187名家委会成员,家长们在“家校协议书上”庄严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将为学校献计献策,共谋学校新发展。

  据了解,目前,银滩泽华小学共有学生702人,教师51人。硬件设施齐全,配有音乐室、美术室、科技室、3D打印室等,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智能化数字化建设。(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