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关爱残疾儿童 兰州市听力残疾儿童救助范围从0-6岁扩大至17岁

发表时间:2019-03-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3日是第20个全国“爱耳日”,也是第7个“国际爱耳日”。当日上午,由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以“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为主题的“全国爱耳日”大型宣传教育活动在五泉山公园举行,并现场开展咨询、义诊、筛查及免费验配助听器服务,向市民普及爱耳、护耳知识和助残政策。

  据兰州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孔令利介绍,目前兰州已经实施了“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央彩金康复项目”、“七彩梦行动计划”、“政府实事项目残疾人康复百千万工程”、“国际奥比斯”、“彭年光明行”、“蓝天行动”等一系列康复项目,为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和多重残疾人开展免费手术和康复训练,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为4260名贫困成年听力残疾人和320名聋儿开展了筛查、免费验配助听器和康复训练,累计为24895名残疾人提供了各类康复服务,康复服务率达到了81.32%,辅助器具适配率63.62%。

  此外,根据新出台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兰州市把受益面从国家制度符合条件的0—6岁贫困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扩大至全市0—17岁残疾少年儿童全覆盖,同时提高了救助标准。有需要的人群可到兰州市残联、语训中心、康复中心寻求帮助。(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