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实施“警校联动护学岗”新机制 护学队护学岗为中小学生保安全

发表时间:2019-02-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保障辖区中小学上下学安全,兰州市城关区雁滩交警大队在中小学生开学之际,实施警校联动护学岗新机制,为中小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新学期伊始雁滩交警大队,在辖区中小学每天在上学、放学期间抽调警力,提前30分钟到学校门口,按照学生出行方式分流管控,对周边道路车辆进行疏导,并根据《雁滩大队交通管理“路长制”的方案要求》,由路长和路员与校方教职工携手建立了“警校联动护学岗”新机制,由教职工组成的“护学队”和大队“护学岗”相配合的方式共同承担护学任务。

  科学派警、“警校联动护学岗”新护学勤务模式,不仅有力保障孩子们上下学期间出行安全,为孩子们撑起了一把交通安全的“保护伞”,更用执勤交警的实际行动无声地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理念牢牢根植在广大师生及家长心中。(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