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庄浪西路社区为青少年开展党史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19-0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使广大青少年从红色基因中吸取道德滋养和文化精髓,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庄浪西路社区党总支特邀优秀老党员——丁国斌老师,于1月28日为青少年开展了“薪火相传讲述红色故事,承续信仰护航未成年人”为主题的党史教育讲座。

  “同学们,南湖红船、井冈星火、延安宝塔、柏坡松涛,处处留下了不朽的红色足迹。97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成功推翻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下午2点,在街道会议室,丁国斌老师用他那铿锵有力的声音,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述着红色故事,50余名孩子凝神静听。同学们对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爱国情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革命精神所深受鼓舞,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未成年人了解了我党的历史和发展历程,更让红色基因在广大青少年中融于血、入于脑、立于心、见于行,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现年75岁的老党员丁国斌同志,是社区“家访家信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庄西社区党总支现有党员373人,60岁以上离退休党员占85%,针对社区党员年龄偏大,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情况,社区党总支于2017年6月成立了此支服务队,队伍中年龄最长84周岁,年龄最小的24周岁,以送读本、送资料、送辅导,邮寄学习资料、讲授党课、为未成年人讲党史等形式,分类满足不同情况的居民群众的学习需求。党员同志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履行着一名基层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庄西社区)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