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快乐寒假趣味无限 兰州市盐场堡社区寒假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19-01-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趣味乐高、橡皮泥作画

这个社区的寒假实践活动很有趣

图为孩子正在制作美术作品。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趣味乐高、橡皮泥作画,1月16日,在兰州市盐场堡柒韵艺术学校教室里,几十名孩子享受快乐寒假生活,盐场路街道盐场堡社区的为期一个月的寒假实践活动拉开了帷幕。

  上午10时,10名小朋友早早来到柒韵艺术学校,孩子们最为期待的趣味乐高课准时开始。柒韵艺术学校的老师们先让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动手拼装,然后分步骤为孩子们讲解拼装的一些小步骤法,再让孩子们根据讲解进行继续开展拼装。随后,老师又为小朋友们展示了各种拼装模型。在制作的过程中,小朋友们经常会被复杂的拼装步骤难住,老师们首先会引导他们开动小脑筋,自己解决问题,如果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则会鼓励他们与小伙伴讨论协作,培养其团队合作能力。

  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说:“我平时就特别喜欢玩乐高,但是自己家只能买几套,今天有这么多的乐高,可以拼出特别多的模型,真的好开心。我今天还认识了好多同样爱玩乐高的‘发烧友’,以后可以相约一起玩。”

  接下来的一个月,盐场堡社区还将开展10次寒假实践活动,分别有DIY蛋糕制作、手工制作、沙画、文明交通劝导员、知识问答等主题。(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