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绘地图、做灯笼…… 兰州这个社区青少年冬训营很有“料”

发表时间:2019-01-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红包变成喜庆小灯笼。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社区有什么好玩的地方?通渭路文化橱窗里都有什么?自己有了小情绪如何疏导?怎样用红包折出一个灯笼给家里增添过年的气氛?1月17日,由兰州市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共青团城关区委联合甘肃欣雨星社会服务中心开展的为期10天的青少年冬训营社区探索活动正式开课,吸引了近10多位孩子与部分家长参与。

  当日上午,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走出家门,深度“认知”和“创造”自己居住的社区。在徒步观察1个小时后,孩子们回到社区开始胸有成竹地绘制社区地图:一张白色卡纸上,清晰地标注出通渭路、张掖路、静宁北路等社区周边主要道路,道路两旁则是用铅笔、水笔、彩色笔画的各种图标。下午,孩子们又在志愿者姐姐的指导下将红包秒变喜庆小灯笼。在制作红包灯笼的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地动手动脑,享受着手工创意的乐趣。(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