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星级”锦标赛助推兰州校园足球发展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近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市教育局承办,兰州友力体育俱乐部、兰州电视台协办的2018年校园足球“星级”锦标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共有81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1500余名学生参加,历时23天,100余场激烈比赛,17支成绩优异的学校被推荐为省级“校园足球传统学校”星级学校。兰州电视台对开幕式、初中女子决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近年来,在国家、省市政府、教育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兰州市校园足球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市政府每年划拨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校园足球比赛、培训工作。同时,2017年建成50所中小学标准化校园足球场地。每年举办的联赛得到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兰州广播电视台对开、闭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联赛期间周六、周日在黄金时段播出一周赛况,在全国各地举办的中小学校园足球赛中尚属首次。同时,注重发挥校园足球育人为先的功能,加强赛风养成,真正达到通过运动增强学生体质健康,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的目的。加强教师培训,2016年、2017年兰州市教育局先后组织110名校长、体育教师,94名体育教师赴广东清远恒大足球学校、中国足球学校开展为期九天和7天的培训。全市先后有97所学校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7年兰州市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学生参与足球运动的情况纳入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畅通从小学到高中阶段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成长通道。2018年实现了中小学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制度,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今后在每年招生时,小学男女各招收不多于5人、初中男女各招收不多于8人、高中男女各招收不多于11人的足球后备人才。随着这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必将使越来越多的中小学学生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提升了身体素质、磨炼了意志品质、培养了兴趣爱好,一大批品学兼优、球技出色的足球少年脱颖而出,成为兰州校园足球发展的星星之火。(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