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寒假将至假期兴趣班渐火 兰州孩子们的课程选择向兴趣类转变

发表时间:2018-12-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寒假将至兰州市假期兴趣班渐火

消费者课程选择向兴趣类转变

图为假期培训渐火,机器人编程吸引了不少孩子关注。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距离中小学生期末考试还有两周时间,不少家长就已经开始计划孩子们的假期课程了。各类培训机构也迎来新一轮报名高峰,可谓是假期未至,培训先火。近日,记者走访了兰州市部分培训机构和学生家长了解到,2018年兰州市寒假培训市场时间从长期变为短期为主,项目从偏学习课程类向偏兴趣类课程转变。采访中,记者发现,面对寒假培训班,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性,逐步以家长逼孩子“上课”向以孩子的意见为主转变。

  “现在报假期的自然拼读语音班会有优惠,本月报优惠200元,下月报优惠100元。”在一家夏恩英语培训机构里,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上二年级,因为这家培训机构有具有教师资格证书的外教,她连续两年都在这里给孩子报名学英语,现在快到寒假了,这个学校推出了8节课的自然拼读法学习班,“我想给孩子报上,给他提高一下。课时不算长,孩子也比较有兴趣。”王女士如是说。记者看到,在这家英语培训机构里,除了自然拼读法以外,还推出了不少假期的拓展活动,选择很多。

  无独有偶,不少培训机构都在最近推出了假期短期提高班。“孩子在学钢琴,假期快到了,老师说需要给孩子集中提高一下乐理知识,会集中上一周的乐理课。”今年7岁的瑞瑞已经学了两年钢琴了,2018年准备考级,他的妈妈告诉记者:“现在考级都得先考乐理知识,一周时间不算长,集中学习也有助于提高乐理水平。”采访中,记者发现,2018年,本市寒假培训市场呈现有别于往年的特色:时间从假期全覆盖向短期提高转变;课程项目从大众化的课业辅导向新兴的体育、机器人类转变。(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