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卡通“垃圾桶”走进兰州市雁滩华侨实验学校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近日,在雁滩华侨实验学校的多功能厅里,五年级的200多名学生共同发出倡议。

  活动现场,雁滩环卫市政所的工作人员联合雁北街道走进华侨实验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吸污车、洒水车、洗扫车等环卫作业车种。接着在“垃圾分类”的主题讲座中,通过垃圾分类人偶与学生们互动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并对活动中积极参与的学生颁发“环保小卫士”胸章,提高学生的积极性。

  色彩鲜艳的卡通玩偶垃圾桶,积极的互动,让现场的孩子们也是收获颇丰。五年级六班的学生李雨萱对记者说:“这样的活动让她收获了许多知识,今后她自己不但会主动践行垃圾分类,还会带动家人和身边人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力量。”(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