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小学举行亲子足球赛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家长和孩子们。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2月9日是世界足球日,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小学作为一所足球特色学校,秉承着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学习过人,习惯养人,足球育人”的教育理念,学校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办了亲子足球赛和颠球比赛,并邀请中央电视台进行现场网络直播。

  清晨的中连川小学弥漫着薄薄雾气,天空还飘着雪花,落在足球场四周的松树上,结成了毛茸茸的雾凇。这片宁静很快被一大早赶来的家长,老师和学生们的热情踩碎了。为了中央电视台亲子足球活动的现场直播能顺利进行,所有人都参与到了扫雪的队伍中了。

  下午一点钟,亲子足球比赛正式开始。八位家长和学校女队的足球大战一触即发。虽然家长们在身高和体型上占了优势,但是我们的足球小将灵活的身姿,娴熟的脚下动作,以及果敢的射门,很快就把比分拉开了。但赛场上依旧欢声笑语,好戏连连。有时候母女同抢一个球,两个人谁都不让谁,有时候,守门员爸爸怕小队员跌倒毅然的选择了抱住孩子,球虽然溜进了球门,但是全场都是热烈的掌声。足球的的魅力在这时候体现的淋漓尽致,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情和足球的公正公平完美的融合起来,使今天的活动更加温暖而又有意义。似乎在这一瞬间,家长们都觉着:虽然输了,却输得格外自豪。之后便是全校足球队员的颠球大赛,整个球场都回荡着“砰砰砰”的声音,除此之外就是家长们小声的加油鼓励声,生怕惊扰了孩子们。家长们站在场外比选手们还要紧张,眼睛紧紧的关注着孩子和足球。我能清晰的听到旁边的家长焦灼的呼吸声,然后情不自禁的喊了出来“100了,真棒,101,102……”下午三点,亲子足球活动在火爆的气氛里拉下帷幕,家长和孩子们都意犹未尽。正是家长老师学生们的“全民足球”,才共同打造了中连川小学今天的足球特色教育品牌,希望榆中县中连川小学的全员足球能为中国足球蓄力,为世界足球喝彩。(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