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巡回赛在昆明举行 兰州市雁北路小学代表甘肃出战收获颇丰

发表时间:2018-12-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祁予菲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2018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巡回赛于12月1日至2日在春城昆明举办。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小学科技团队代表甘肃出战,战绩卓著。

  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竞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发起并全力支持的一项全国性青少年科技体育项目,隶属于国家航管中心下设的三模三电项目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21届。

  本届巡回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主办。大赛共吸引了包括甘肃、上海、重庆、浙江等8个省市的22支队伍、200多名选手参赛。比赛设电路创新设计、模拟机器人、寻宝机器人、遥控编码探雷、智能寻轨器、太空探测器等6大比赛项目。旨在让青少年参赛者在脑力风暴和动手能力的较量中开启新知识的大门,站在全国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提升个人技能和综合素质、丰富课余生活和履历。

  在12月1日首个比赛日里,小选手们冷静出击,首战告捷,不仅取得了太空探测器团体二等奖的佳绩,而且在个人方面也是硕果累累。其中,祁予菲在太空探测器比赛中,以个人第二名的成绩斩获一等奖;韩永祺以个人第五名获得一等奖;苏文文以个人第六名获得二等奖;曹琳琳、丁逸仙、张志明、叶盛东、俞永波分别以个人名次前十获三等奖。在模拟机器人比赛中,李官航、韩永祺分别以个人第二、三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叶盛东和祁予菲获得三等奖。

  在2日上午进行的太空探测器、探雷、模拟机器人、智能寻轨器等参赛项目中,甘肃省选手继续保持良好竞技状态。尤其是祁予菲更是表现突出,这个外表文静的小女孩,在赛场上可是一员“猛将”:分别在太空探测器比赛中以个人第二名收获一等奖;在探雷项目中以个人第二名收获一等奖;在模拟机器人中以个人第五名收获二等奖;在遥控编码探雷器中以个人第一名收获一等奖。其他选手方面,遥控编码探雷器项目中,李官航以男子个人第一名收获一等奖;叶盛东以男子个人第三获得一等奖;韩永祺以个人第十名收获三等奖。另外,在智能寻轨器比赛中,张及龙、叶盛东二人均获三等奖。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平时重视科技体育发展是密不可分的,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奖牌和奖状,更收获了科技体育阳光向上的竞技精神。”赛后,教练杨重胜总结说。(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