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学校开展第三届“火焰”读书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根据红古区教育局《关于举办全区中小学“读书节”活动实施方案》(红教发(2018)311号)通知要求,窑街学校于2018年10月15日至11月21日,开展以“让读书成为习惯 让书香溢满校园”为主题的“火焰”读书节系列活动。

 

  活动自启动以来,先后开展了全体学生参加的“读书征文”、“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我的读书故事”演讲比赛“读书之星”、“书香班级”“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手抄报、诗配画评选活动、“班级图书角”、“好书义卖”实践活动、“致敬经典”晨读和课间操前诵读主题活动;教师“我的教育故事”评选活动;开展以“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为主题的学生讲坛、教师讲坛、家长讲坛;开展以“梦想的力量”为主题的名师大讲堂活动。

  总结表彰大会上学生们诵读了经典、表演了课本剧。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以古今中华经典诗文、名人名作以及红色经典作品为主要诵读内容,形式不拘一格,有集体朗诵、个人诵读、有伴舞及背景音乐或艺术造型,充分表现孩子们诵读及舞台表演的能力。

  通过此次“火焰节读书节”系列活动,引导和培养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引导和鼓励广大教师养成勤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引导和帮助广大家长亲子阅读,携手孩子共同成长,从而营造学校、家庭、社会共读、共促、共享的阅读氛围,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

  窑街学校“火焰”读书节暂时落幕,但是我们读书的火焰不会熄灭,而且在窑街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阅读的火焰会越来越高,读书已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每一天在朗朗的读书声中开始学习和工作,真正实现“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