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九州分校学生开展红古新型产业发展研学旅行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参观育种养殖基地观赏各种特色植物

红古新型产业发展研学游让学生娃大开眼界

  10月20日,由兰州红古区旅游局与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九州分校联合举办的红古新型产业发展研学旅行活动在红古举行。

  来自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九州分校的500余名师生,分批次先后前往甘肃普泽方德马业育种养殖有限公司、鑫源农业示范园、兰州鸿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华龙广场等处进行参观,了解红古的历史文化和新型产业发展相关知识。同学们对红古历史文化和新型产业发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认真听,动手记,用心体会,场面活跃。

图为学生们观赏多肉植物。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这是我第一次来红古,在这里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马、多肉植物和菊花,学到了许多书本外的知识。”兴味盎然的学生纷纷说。该校通过研学活动,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增长见识,增进对自我、自然和社会的认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

  “研学旅行有利于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有利于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有利于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从小培养学生养成文明旅游的良好行为和习惯,其影响和教育意义深远。”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九州分校校长李玉军介绍说。他说,此次把研学基地选在了红古区,主要是考虑到红古自古以来矿产资源发达,是兰州乃至甘肃省重要的工业区,近年来更是凭借新型的农业模式走上了富裕之路,养殖业的迅速发展也为红古的经济增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通过此次红古新型经济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更加了解红古经济发展新面貌,赋予孩子们在探索学习路上更多启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