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五十七中家校无缝对接共建成长平台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五十七中校级家长委员会成立以来,参与学校的学生管理和重大决策的听证,反映家长诉求,为学校教育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注重做好家庭教育,取得了显著效果。至今为止,他们培养出了国家级“自强不息好少年”和一大批受到省市表彰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兰州五十七中的前身是兰州万里厂子弟中学,基础相对较弱。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学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连续两年获得兰州市教育质量优秀奖。在最近召开的市教育质量分析会上,兰州市教育局评价五十七中学的教育质量是“火箭式上升”。

  据了解,五十七中学校级家委会会长郭健教授是国家一级作家、金城文化名家、兰州好人。他担任家长委员会会长以来,发挥自身特长,密切联系家委会成员,反馈家长的想法及建议;组织家长走进课堂,听课和提出改进意见。参与教学研究和学校重大事件的处理。为构建学校、家庭和全社会密切配合的育人体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