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高新区创新工场开展青少年创客教育活动 让小创客创造新天地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让小创客“找”到一片热土“玩”出一片天地

兰州高新区创新工场开展青少年创客教育活动

  近日,兰州碧桂园国际学校组织150名学生到兰州高新区创新工场开展探究活动,受到学生、家长一致好评,并就国际学校加开CAS科技体验课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活动当日,兰州碧桂园国际学校二年级师生首先观摩了甘肃伯骊江3D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级“3D打印工程实验室”,观看了3D打印科普视频,认真学习了相关软件建模技术,并在工程师的指导下尝试制作了立体动画。

  “虚乃实之根,实乃虚之体,虚以实成型”是对3D打印技术的最恰当诠释。学生以“三维数据——3D打印——成品”这一打印技术路径为引领,对3D打印技术进行了全面地探究。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人体三位扫描系统并当场观看成像,还通过“摸一摸”“涂一涂”的方式零距离感受3D打印这一科技所带来的神奇力量。不论是“反恐武装机器人”,还是城市影像精准地形图沙盘,又或是各种精美的3D打印构件,都令师生惊叹不已,有的学生表示“3D打印实在太神奇了,以后也要参与这项研究”。

  据了解,兰州高新区创新工场孵化面积2.78万平方米,定位为科技企业加速器,采取“基金+基地”模式,深度开展与上海张江自创区的战略合作与协同创新,成立了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兰州创新示范中心、卢秉恒院士工作站、王家耀院士工作站、西部战区陆军信息工程科技创新工作站等平台,随着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带动示范作用显著,已成为甘肃省重要的双创示范和创客教育基地。(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