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与法相伴青春无悔 兰州市第八十一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兰州市中小学德育工作“134”行动计划》,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合格中学生。兰州市第八十一中学政教处、安保处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

  10月18日下午3点20分,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康玮检察官在启智楼六楼多功能厅为八年级全体同学做了《与法律相伴,让青春无悔》的预防校园欺凌法律知识讲座,讲座由安保处主任陈兴持主持。

  讲座中,康检察官通过讲述校园里的抢劫、绑架、打架流血等触目惊心的案例,解读了青少年犯罪的性质、类型及犯罪手段,并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诱发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

  康检察官告诫同学们:“法律是无情的,必须引以为戒,千万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因为一件小事走上犯罪的道路。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不要受社会上的不良影响,不要走上犯罪的道路。”

  安保处主任陈兴持总结了本次讲座:“康玮检察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法律知识讲座,使我们在座的八年级每位同学都有很大的启发和教育,同学们要认真学法、遵法、守法,严格要求自己,远离犯罪,敢于与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谱写人生精彩的篇章。”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操场上参观了法治教育展板。参观过程中,检察官们耐心细致地从法治教育的意义、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做了生动的阐述。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做法律的宣传员和实践者,争当文明学生,争做合格公民。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针对性强,时效性高。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视野,增强了法律观念,而且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推动作用,是学校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次重要举措。 (兰州市第八十一中学)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