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学习共青团历史做合格团员 兰州市榆中县第二中学开展团课学习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10月17日下午1点至2点,兰州市榆中县第二中学高一级团支部在团队活动室开展了以了解共青团历史做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学习。此次学习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金成功主持。高一级全体团员均按时参加。

  一点整,团课学习开始。首先,金校长向团员们详细介绍了共青团的艰辛发展史和光辉奋斗史。同学们时而认真做笔记,时而陷入深思,炯炯的目光中透露着对先辈烈士们的敬佩和身为团员的自豪。随后,金校长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谈到如何做合格团员,同学们全神贯注,不时点头默许,不时含笑沉思,现场氛围井然有序。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反映,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一个青年群众组织,在广大的青年人中发挥着领导作用,对学生的思想观念、道德意识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本次团课学习对更好地加强团组织的建设,使团组织的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金校长希望把上团课这样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下去,坚持讲团课,持续强化我校每位团员的政治思想意识,形成人人争做优秀团员的强烈共识。(榆中县第二中学)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