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远离校园暴力蔚我校园之风 兰州市召开法治宣传讲座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远离校园暴力 蔚我校园之风

  为提高青少年成长的自我保护意识,10月10日上午,兰州市拱星墩司法所联合拱星墩后街社区以及甘肃省职业技术学院在甘肃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一次“远离校园暴力、蔚我校园之风”的法治宣传讲座。

  工作人员在讲解中指出:青少年生理发育快,但心智还不成熟,性格也不稳定,自我控制能力较弱,考虑问题比较简单。而且法律意识比较淡薄。目前虽然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深入,但仍暴露出在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方面还不够普及、不够深入。尤其是过多的强调《未成年人保护法》,在程序、规定等方面而忽视了其他法律法规、道德规范、礼仪廉耻等的宣传教育,给未成年人造成错觉,认为就算是“犯了事”也不会承担太多责任或后果。一些违法犯罪的青少年本身法律意识比较淡薄,在作案过程中以逞一时之快或满足自身需求,漠视法律法规,藐视他人生命健康,无视他人合法利益。

  讲座中,工作人员利用演示等互动形式教授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保护方法,并告诉他们如何正确预防、应对校园暴力事件,帮助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今后处置危险、自护自救、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对学生们自觉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兰州城关普法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