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西固区各小学积极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建队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增强少先队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兰州市西固区各小学积极开展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为主题的建队日主题教育活动。

  在达川中心校,全体少先队员出队旗,唱队歌,行注目礼……大队辅导员带领大家回顾了少先队的建队历史,鼓励队员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时刻准备着,为少先队的未来努力。新老队员整齐站立,老队员为新队员系上鲜艳而光荣的红领巾,并队旗下庄严宣誓,展示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的坚定信念和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各班还举行了《习爷爷教导记心中》演讲比赛,“我与队旗合个影”合影活动,以“说说我们的大英雄”为主题的班队会等主题系列活动。

  在兰炼一小总校西区,孩子们身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端举鲜艳的红领巾走到了一年级新队员身旁,由老队员亲手给一年级的新生佩戴上红领巾。入队仪式之后,学校为一年级新队员举行了“启智礼”仪式。童蒙之学,始于衣冠——正衣冠展现精神风貌;经典启智,明德至善——裴诗雨同学领诵,一年级全体学生诵读《弟子规》选段;一撇一捺始立立德人生,学生们在古乐中书写着人字;三声击鼓,谢师恩,谢友恩,谢亲恩,希望开启他们求学上进的美好、智慧人生。

  在西固一小,学校利用学校宣传栏、红领巾广播站、班级黑板报等少先队阵地,加大对少先队队史、队章、队歌、队礼等基础知识的宣传力度,让每一个队员都了解自己的队组织,并以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为荣。学校还开展了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红歌展演活动。

  在福利二小,学校以班级为阵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队会活动,通过电子白板集中播放了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情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兰州市第六十九中学小学部、西固区兰化二小、福利一小、临洮街学校、福利三小、东湾小学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建队日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自己的学校,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立志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西固党建)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