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定西市临洮县学子来兰州研学旅行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11日,来自定西市临洮县的460多名初一学生,从临洮出发抵达金城兰州,开展为期两天的读者文旅“黄河文明传千年——临洮县明德初级中学读行金城”研学旅行活动。

  在兰州城市规划馆里,孩子们开始了本次研学旅行的第一站。随后,研学旅行的第二站放在了兰州新华印刷厂。通过讲解,孩子们对一本书的诞生有了直观的概念,从印刷前的排版、校对,到印刷中再到装订,印刷完成。每一个步骤都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并一一记录在他们手中的《读者研学旅行工具包》中,还不时和同学们分享感受。此次研学旅行还将前往甘肃省博物馆和敦煌艺术馆。

  据了解,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每位学生都有一本《读者研学旅行工具包》,书中展示了此次研学旅行的全部内容,并且结合“体验式+研究性学习”,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和深度实践体验为行为准则。读者文旅研学活动负责人李帅表示,本次研学旅行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对研学内容和研学基地做了量身化定制,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学生都能拥有一段非同寻常的旅行。(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