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洗礼学生心灵构建和谐校园 兰州市红古区开展“宣讲进校园合力育少年”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8年10月9日,红古区关工委在兰州市第二十四中学举办“宣讲进校园,合力育少年”活动,红古区原人大副主任、现红古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杰厚同志,红古区原政协副主席、现红古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悟琴同志,中共红古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红古区委老干局局长祁建军同志,红古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锋刚同志,红古区教育局校外办主任火兴辉同志及兰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任命的农民艺术家、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石碑刻”传习所传承人、红古区“五老”报告团成员、具有丰厚国学素养的敬世元先生以国学中的“师生道”为话题,引用古今事例,正面引导学生在家孝敬父母,在校尊敬师长,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合格中学生。

  随后,海石湾铁路派出所所长汪武德同志以自己多年工作中遇到的青少年以身试法误入歧途的大量典型、真实案例,详细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诱因、特点及危害,对兰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学生进行校园反欺凌教育,指导孩子们正确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危险与问题,树立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使法律成为自己反对校园欺凌事件、维护自身安全与校园和谐的有利武器。

  此次教育活动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为主题,使兰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学生的心灵与精神得到了洗涤、净化。(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