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戏曲进校园 国粹润我心 兰州市第十七中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校美育教学水平及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10月10日下午,兰州市十七中学开展了“戏曲进校园,国粹润我心”文化活动。十七中学全体师生在绿草如茵的操场上共同欣赏了来自区文化馆的戏曲艺术家们表演的一个个精彩节目。

  《三娘教子》里的薛保、三娘,《桃园借水》中桃小春……装扮好的艺术家们一出现在操场上,顿时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舞台上鲜活的人物、精彩的情节、戏曲的唱腔、精彩的伴奏,为全体师生展现了精彩纷呈的戏曲演出,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戏曲艺术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璀璨明珠,是中华民族最具特色的文化形式。“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校生活,而且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真正将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融入到现实的教学活动之中,让广大中学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