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8年10月9日上午,七里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七里河区创建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七里河区创建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组长、七里河区创建领导小组督导组副组长,各创建工作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委、区直各部门主要领导,驻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政府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各社区党支部书记,辖区部分医院、学校,各金融单位,有关窗口服务单位,公益性服务单位,酒店、物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七里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希明主持大会,会议传达了市创建办9月21日推进会精神,学习了新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与有关部门主要领导签订了《七里河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七里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志学、区政府副区长吴文山分别对近期创建工作督查情况和责任清单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部分机关单位代表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创建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杨建英同志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七里河区目前在创建工作中还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了逐项梳理,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杨书记要求:一是全区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紧迫意识,树立主责意识,层层传导压力,鼓足勇气、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面落实创建各项任务,尤其是“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导检查。二是各相关部门要立即对照创建标准进行综合整治,针对硬件设施建设进行研究,提出具体工作举措,明确时限要求。三是要立即对辖区内公益广告进行维护和更新,并要在辖区内设计有创意的公益广告宣传墙、核心价值观小游园等。四是要大力实施乡村清洁工程,加快完成改路、改水、改厕、旧村改造等项目,不断健全完善“户投、村收、镇运、区处理”的垃圾处理机制。要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和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工作,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活动,重点抓好3个“八个一”工程示范点建设。五是要进一步加大“文明校园”创建宣传力度,完善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六是要依托志愿服务“一月一主题”活动,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七是要按照《2017年目标责任书》要求,进一步收集、整理、规范台账资料,对需要上报的资料指标逐项对照整理。八是各督导组要立即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现场及时予以反馈,能现场整改的,要现场整改到位,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列出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同一点位同一问题、同一项目同类问题、不同点位同类问题现象的反弹。(七里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