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皋兰县百名学子走进甘肃农业大学开展公益研学

发表时间:2018-09-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25日上午,由皋兰县教育局发起主办,甘肃芝诺研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免费研学游活动在兰举行。活动中,皋兰县一中的百名贫困学生走进了甘肃省农业大学,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参观提高了学习兴趣、增强了认知能力。据悉,此次研学活动中学生不用承担任何费用。

  一大早,皋兰县一中的百名学生们来到了甘肃省农业大学,开始了特殊的研学之旅。记者在现场发现,每个孩子的手中都有一个统一的研学笔记本,上面对今天每个参观的地点和学习都有明确的任务。比如在认知馆内,孩子们要自己做笔记,掌握每一个馆内所展出的知识和物种;而在实验课程中,孩子们将今天的实验课程进行记录,如何提取海带中碘的成分,步骤、实验方法和实验过程。

  甘肃芝诺研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蔡树军告诉记者:“这些孩子们平常很少有机会能够走出校园进行学习实践活动,所以这次他们投入大量的精力和物力,把他们带进城区,让孩子们能够走出乡间,来看外面的世界。在今天的活动中,我看到这些学生们非常的开心,对很多东西都非常的好奇。而且甘肃省农业大学是非常有地域特色的学校,这次的活动主要让地县的孩子们走进大学,将他们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以后的学科和专业选择规划中,有着重要的意义。今后我们会组织更多这样的公益活动,首先做为企业来说,肩负起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同时也是想让更多的中小学生有这样一个发展的平台,今后孩子们对于职业的选择有更多的帮助。”(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