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开展青少年“阳光成长、爱心相伴、文明创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清风送爽传播善行。9月21日,为进一步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深化“西固区青少年心理咨询辅导站”建设,发挥区级辅导站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强对全区未成年人校内、校外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力度,提升工作水平,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丰富志愿服务内涵,推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西固区教育局、西固区文明办共同举办西固区青少年“阳光成长、爱心相伴、文明创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区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关工委、民政局分管领导;西固区乡镇街道分管未成年人工作领导;社区负责“三结合”工作人员;西固区各中小学、中心校、学区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西固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团队。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篇章,首先,举行西固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提升再行动仪式。心理辅导站志愿者接受志愿聘书,并进行集体宣誓。在场人员都感受到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和感动,报以热烈的掌声。接下来,台下来宾在本次活动海报上贴上了自己的爱心,用特殊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希望和祝福。

  其次,由心理辅导站志愿者给西固城第一小学五年级全体学生上团体辅导课。曲娟老师用积木动力技术,带给学生不同的感受,让学生再垒建过程中感受了自信和快乐。

  再次,由辅导站站长为西固城第一小学学生家长代表做了体验式家长会。在绘画活动中,家长更多的探究了自己,了解了家长成长对孩子的重要性。也深深感悟到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家校共同努力的结果。

  最后,在喜迎中秋、国庆之际,孩子们为了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纷纷为祖国母亲献礼。西固城第一小学学生代表和兰州市九十九中学学生代表进行了西固区青少年热爱祖国“学宪法、讲宪法”演讲展演。西固城第一小学的孩子们为祖国母亲献上经典配乐诗文朗诵。本次活动在孩子们感人的诵读中落下了帷幕。(西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