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团区委开展流动儿童城市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呢!姐姐,我告诉你,恐龙真的好大啊,海狮表演的太精彩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可爱的小姑娘拉着志愿者的手,讲述着自己一天的收获,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9月15日,西固团区委联合甘肃彩虹公益社组织西固巷社区20余名流动儿童,来到甘肃省博物馆、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展了一场“红领巾圆梦微心愿”流动儿童城市体验活动。

  在甘肃省博物馆,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神秘的古生物化石馆,三叶虫、剑龙、翼龙、黄河象化石、硅化木……一个又一个神奇的古生物化石依次呈现在孩子们的眼前,他们探着小脑袋仔细打量,惊奇的双眼是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知世界的好奇。讲解员生动有趣地给孩子们介绍着浩瀚奇妙的宇宙和史前动植物标本,他们津津有味地听着,在脑海中描绘着一个神奇美丽的世界。

  在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孩子们参观了热带雨林区、梦幻水母区、海底潜游区,近距离观看了水母、石斑鱼、小海马、憨态可掬的大海龟等,这些瑰丽奇幻的海洋生物让孩子们忍不住发出啧啧赞叹声。“哇,这个鱼我在书里面看到过”、“这个水母好漂亮呀!”好奇的眼神、惊喜的表情,让孩子们陶醉在如梦似幻的海洋世界里。讲解员给孩子们介绍了海洋知识,告诉了各种鱼的名字,并进行了现场互动提问,孩子们很快就记住了各种生物的名字。在海狮表演馆,海狮妞妞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打招呼、学走路、水中舞蹈、倒立行走、还跳了时下流行的“海草舞”,憨态可掬的样子惹得他们个个捧怀大笑。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返回西固巷社区进行了彩陶泥塑制作,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兴致勃勃的用软陶和彩泥捏造了一个个自己心目中最能代表甘肃形象的工艺品。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体验了甘肃本土文化的魅力,达到了在实践中学习成长的目的。下一步,西固团区委将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公益组织的联系,不断拓宽流动儿童服务平台,创新线下活动,努力为流动儿童营造良好环境,帮助他们更好更快的融入城市社区生活,促进他们快乐健康成长。(西固宣传)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