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图书馆、文化馆举办“我们的节日o中秋”青少年主题绘画比赛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了引导更多的朋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展现我区青少年的艺术风采、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的文明素质,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引导他们珍惜亲情、热爱生活,9月16日西固区图书馆、西固区文化馆联合举办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青少年主题绘画比赛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人文西固、活力西固、幸福西固添砖加瓦。

  比赛活动以“五彩画笔,同绘团圆情;全民携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参赛小选手们现场作画,并邀请我区著名书画家作为评委现场评分。为表彰在主题绘画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积极推进我区文化建设,努力打造书香西固,给获得小学A组(1-3年级)、小学B组(4-6)年级、初中组三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同学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在活动中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一是邀请评委老师现场挥毫,指导青少年绘画技巧;二是举行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有奖问答,“我们的节日有哪些?”“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什么是中国梦?”“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什么?”“世界读书日是哪一天?”……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互相交流,在热烈的抢答气氛中学习和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识;三是在图书馆大厅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文明一刻、微笑有我”微笑照片征集活动,参加活动同学和家长们都在我们准备的“微笑背景墙”和“读书画框”前留下最美的笑容。微笑征集活动还在继续当中,我们会在国庆节前夕进行展出活动,为祖国的生日献礼。

  “我们的节日·中秋”青少年主题绘画比赛活动,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出营造团聚、幸福、和美的社会氛围,也希望通过活动引导大家传承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让今年的中秋佳节过得不一样。(书香金城)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