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巡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2日下午,由兰州市科协、永登县科协共同组织的“大手拉小手”科普巡讲进校园活动在永登六中举行,活动同时也拉开了全市“大手拉小手”科普巡讲活动的序幕。

  “大手拉小手”科普巡讲进校园活动是兰州市科协2018年“全国科普日”的重点活动之一,目的是邀请一批学术造诣高、演讲经验丰富的科技工作者组成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科普报告队伍,深入基层尤其是皋兰、榆中、永登三个贫困县开展科普报告,使青少年学生与科学家能够面对面交流,让学生感受科学家的风采,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启动仪式上,航天510所科技委雷占许秘书长围绕航天科学知识、航天科研生产以及航天510所为中国航天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在进行科普报告的过程中,雷占许秘书长与现场同学频频互动,有趣的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精彩的回答更得到了雷秘书长的高度认可,回答正确的同学都得到一份雷占许秘书长提供的航天勋章纪念品。报告会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雷秘书长在报告的最后勉力同学们:“中国的航天梦,在我们,更是在你们,只有同学们不懈的努力学习,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才能最终完成中国的航天梦。”会后雷占许秘书长代表航天510所向永登六中捐赠了10套航天科普图书。

  据悉这次活动将邀请活跃在兰州各界的科技工作者,为永登、榆中、皋兰三县的三所学校的近1200名学生进行航天、物理等方面的科普知识讲座以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兰州市科协)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