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开笔描“人”字明智更明礼 兰州长风小学为新生举行开笔礼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3日,兰州市安宁区长风小学为新入学的一年级小学生举办了“新生开笔礼”,希望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同时又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弘扬我国优良的传统文化。

  开笔礼现场,老师和同学们身着汉服,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行拜孔子礼,拜恩师礼。老师拿起笔在每一位孩子的额头点上一粒朱砂,意为朱砂启智,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勤奋刻苦,热爱学习。

  开笔礼最后是“击鼓明智”和“启蒙描红”。老师的大手握着孩子们的小手,一笔一画写下中国汉字“人”字。“‘人’有两笔,一撇一捺成为人。就如同人生,有快乐成功相伴,也有忧伤失败相随,无论什么时候,希望孩子们都能面带微笑,坚持到底,要像‘人’字那样顶天立地,要做个正直的人,高尚的人,有修养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长风小学的校长王春兰语重心长的对孩子们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