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兰州市举办“牵手未来”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牵手未来,心手相连”主题签名贴手印环节。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9月12日,2018年兰州市“牵手未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员技能培训活动在兰州市举办。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主办,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兰州市少年宫承办的此次技能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度,大力培养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专业人才,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专业基础和专业技能,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2018年兰州市“牵手未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员技能培训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心理科主任、研究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北京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刘松怀以及武警后勤学院部队健康教育与管理教研室副教授、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特聘专家王超主讲,主要就目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现状分析,结合新时代教育发展前沿理念,通过介绍中小学心理健康辅导的基本技术以及体验式心理团体活动的运用,提高兰州市广大中小学心理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水平,教会青少年调节心理,与压力共舞,使今天的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成为适应新时代的高素质人才。(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