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甘肃省人大调研组赴榆中县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0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甘肃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对兰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当天下午,本次专题调研组第一小组组长王明孝带领调研人员莅临榆中,就榆中县未成年人法律法规宣传及贯彻落实、校园未成年人保护、留守儿童及特殊未成年人权益保障进行了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丕玉,副市长刘荣,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虎,市人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县上领导王晓宁、席应奇、刘生保、陈湛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榆中县三角城乡高墩营留守儿童之家、榆中县周前学校,采用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的方式,对未成年人受教育权的保障情况、农村留守儿童的生存状况及关爱保护情况和未成年保护法的宣传教育、贯彻落实以及预防青少年犯罪、留守儿童和特殊未成年群体权益保护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榆中县给予特殊未成年群体的关爱成长教育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榆中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形成联动机制,紧紧围绕“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总要求,坚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总目标,认真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开展校内外环境整治工作,着力增强青少年安全教育及心理干预,深入推进青少年关爱行动,全面促进未成年人“禁毒”、“反邪”等法治宣传工作,为全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环境。(榆中发布)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