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全国人大调研兰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0日、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临兰州市,就未成年人法律法规宣传及贯彻落实、校园未成年人保护、留守儿童及特殊未成年人权益保障进行了调研。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丕玉,副市长刘荣陪同调研。

  在两天的调研中,调研组先后来到兰州市第十九中学、贝尔安亲托育中心、市检察院、榆中县三角城乡高墩营留守儿童之家、榆中县周前学校,就未成年保护法的宣传教育、贯彻落实,以及预防青少年犯罪、留守儿童和特殊未成年群体权益保护进行了详细了解。

  据悉,截至2018年8月底,兰州市共有14岁以下未成年人45万人,14至28岁青年23.7万人。近年来,兰州市从政法系统、法治专家、法律工作者中选拔了一批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较强、热心公益事业的专业人员,成立了“青春守护者”兰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宣讲团,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思想品德、法律知识、网络文明、自护常识、维护稳定、禁毒和反邪教等内容,长期开展宣讲宣传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整合各方资源,突出家庭保护、狠抓学校保护、促进社会保护,努力营造了未成年人成长成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并创建“留守儿童之家”53所,形成对留守儿童“学有所教、情有所依、困有所帮、托有所管”的有效管护。组织全市万名志愿者在81所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学校与农民工子女结对,为农民工子女提供“课业辅导、感受城市、自护教育、亲情陪护、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