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皋兰县三川口学校开展“情暖教师节”社会实践作品展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情暖九月——学生送给老师的别样节日礼物 

  九月的天空,处处洋溢着感恩的气息,秋高气爽,硕果累累。9月10日教师节来临之际兰州市皋兰县三川口学校学生送给了老师们一份特殊的礼物。为了使学生过一个充满祥和气氛而有意义的假期,三川口学校政教处放假前给每位学生布置了学生假期社会实践表和社会实践作品。秋季开学初,经学校评委小组评定,推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5个并对获奖学生进行表彰性奖励。

图为孩子们认真参观。 图片来源:文化皋兰

  为了使此项活动长期有意义进行,学校要求政教处精心策划,细致安排,要求全体学生对假期学生社会实践作品做以全方位巡回参观,9月10日课间操,有政教处组织学生对社会实践作品分年级、分时段进行了巡回参观,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图为手工“老师辛苦了”。 图片来源:文化皋兰

  活动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期望以后让自己的作品也出现在展台上,灿烂的笑容洋溢在他们脸上,如花般惹人。

图为废旧变宝多材多用。 图片来源:文化皋兰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通过学生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耳朵去听、用自己的头脑去分析,动手动脑,增强感性认知,把外在教育要求内化为自我发展动力,培养了孩子良好的情操和意志。是对学生“养成教育”的重要助力。(文化皋兰)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