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开学季兰州市七里河区家庭教育讲座走进各学校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更好地宣传注重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庭教育水平,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近期,七里河区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开展了 “开学第一课”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特邀甘肃省著名心理教育专家彭霞女士、西北师大左立平教授、华萃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韩蕙珉以及七里河区教育系统的名师到现场授课,共举办学生家长培训会14场次,参会家长约2593人次。活动影响面大、受益人多、成效明显。

  讲座以“成长手牵手 教育心连心”“关心信任孩子 陪伴成长历程”“听懂孩子的七把钥匙”等内容为主题,从学习、陪伴、沟通等方面,号召家长们要学会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不断学习,更新教育观念,改变教育态度和方法,以积极的态度对待、陪伴孩子,塑造孩子健全人格。讲座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要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合格家长,营造积极向上的家教氛围,与孩子们共同成长。(七里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