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龚家湾交警整治学校门前交通秩序护送中小学生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9日,为了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校秋季开学及学期内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辖区中小学生撑起一把安全伞,兰州市龚家湾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周密安排,积极部署,认真做好新学期的“护学岗”工作,为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为确保“护学岗”行动平稳有序开展,大队提前与辖区各学校进行联系,提前掌握各校开学动向及相关内容,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对学校周边道路停车进行清理,在学生上放学集中时段,做好学校门口交通疏导,严防出现因人车集中导致的交通拥堵和事故发生。

  同时,针对家长接送学生上学、放学,容易造成学校门口交通秩序混乱,严重影响学生交通安全的情况,大队加派警力规范学校门前的停车秩序,要求所有车辆一律在指定地点停放,依次接送学生。对发现有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闯红灯的中小学生及时进行制止,并加强教育引导,指出横穿马路、闯红灯的危险性,教育中小学生要珍惜生命,安全出行,文明出行,通过教育使中小学生充分认识到不遵守交通法规的严重危害,自觉抵制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良行为,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