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特殊儿童体验超市购物

发表时间:2018-09-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购物。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在超市挑选商品、询问价格、排队、付钱……这些对健全孩子来说是很寻常的事,但对于脑瘫等特殊儿童,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9月5日下午,兰州星宝特殊教育中心联合北京华联超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活动,为这些特殊儿童特别定制了一场超市购物体验活动。

  为了能够让孩子们更好的融入社会,超市特别为每一位孩子准备了价值10元的代金券,希望孩子们能体验到在超市自由购物的乐趣。文教区、蔬果区、零食区……一进超市,孩子们就被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住了。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认识了一些常见的物品和食品,并且挑选了喜欢的物品。挑选完毕后,孩子们又在家长的帮助下,拿着代金券和零钱来到收银台结账,有序地进行交款,主动与收款员交流,并知道了要拿好购物小票。

  活动结束后,超市还为每位孩子送上了一份礼物。兰州星宝特殊教育中心负责人岳亚平告诉记者,对于特殊孩子来说,平时很难有这样的机会,很多简单的生活技能对他们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本次活动目的就是希望特殊儿童能像普通儿童一样,在真实的场景中锻炼自己的生活技能和社会交往能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