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第十七中学积极开展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8年8月28日,兰州市第十七中学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结合学校着力创建和谐校园、书香校园整体工作部署,围绕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以新生教育、开学教育为抓手,根据区教育局转发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从“新时代好少年”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传统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劳动美”社会实践教育、“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学校安全教育等七个方面,积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校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激发学生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传承经典文化,培育学生还互环境、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精神,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创建和谐校园、书香校园工作的全面了解,树立起每个学生参与和谐校园建设的意识,从自身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为兰州市第十七中学的创建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