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兰州市水车园小学举行开学第一课“创造向未来”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金校长致辞。

  2018年9月3日,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隆重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创造向未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欢迎本部与民勤街分校一年级的456名新生。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时代的新起点,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莘莘学子们作为国家的希望,必将承担起描绘祖国未来新蓝图的使命。

  迎着初升的朝阳,满怀激情与温情,伴随欢快的音乐,全校456名一年级新同学被老师和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牵着小手,踏上红毯,徐徐入场。鲜花簇拥,温情荡漾,这样的开学典礼,这样隆重的仪式感,定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埋下幸福的种子。

  此次开学典礼给一年级新生营造充满温馨的大家庭氛围,表达了学校对新生入学的热烈欢迎,使新生们了解自己的学校,热爱自己的学校,激发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希望他们在水小的大家庭里愉快地学习、生活,人人争当一名会学习、善交往、明道理、学创造的水小学生,做一名可爱的小学生。

  首先,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随后,金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对全体水小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认真最可贵!告诉孩子们,只有认真去做事,才有可能走好人生的第一步,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二、勤勉最光荣。在水小,每个人头上的桂冠便是“勤勉”,只有努力不懈,勤劳不懈的人方能受到大家的尊敬和爱戴。三、好奇最珍贵。 让孩子们明白,好奇心是我们学习的动力,是创造性思维的源泉!好奇心能促使我们主动学习,并且能让我们从学习中获得快乐,它会延长我们记忆在大脑中存留的时间。

  然后,一年级新生代表,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成为一名水小学子的兴奋心情与决心。接着教师代表,提出新学期对每位学生的新希望,新要求!家长代表也用一封家书的形式,表达了家长的心声。

  随后,按照惯例,新生入学会有一个小心愿封存仪式。八名新生代表抱着班级心愿瓶,走上台来,由学校领导为孩子们封存心愿瓶!

图为小心愿封存仪式。

  一年级新生和家长代表及教师代表为大家献上情景剧《相信我》,更是生动形象地表现了孩子们成为一名小学生的信心:情景剧中的孩子请爸爸妈妈 、老师同学相信他,他能遵守纪律,勤奋好学;他能尊敬师长 友爱同学;他能专心听讲,大胆发言;他能关心集体,知错就改;他能礼貌待人 诚实守信;他能乐于助人,宽容大度。剧中家长也表下决心:对孩子进行鼓励与支持,及时聆听与沟通,成为孩子生命中最好的朋友,最亲密的伙伴,最合格的爸爸妈妈!教师代表俞婧雯老师,也倾情出演:表达了一名新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满腔赤诚——兢兢业业,不负年华,不忘初心!

图为击鼓明志。

  最后,击鼓明志,全体学生宣读水小宣誓词。鼓声隆隆,带着水小学子的远大此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号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创造向未来’”开学典礼活动,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充满前瞻性和未来感的设计,引领全校小学生感悟创造精神的魅力和重要意义,鼓励孩子们锻炼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培育创新精神,在新的时代节点上,更好地向未来出发。

责任编辑:苏珊